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職業講師系列:如何系統化的塑造一個自我成長的環境

分享本篇文章

我很幸運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備課

我喜歡看新創圈的商業模式與行銷經典個案而這些就是「新創募資簡報」的課程內容
我喜歡看很多的商業簡報,這些也剛好是簡報實驗室的開端
我喜歡看品牌經營與規劃,所以我也開了社群經理人的第一門課
 
我的興趣剛剛好就是市場的需求
所以我從來不覺得我自己在備課,但是自己卻天天的在進步
 
對於講師來說什麼是快樂的自我成長環境?
我覺得將自己的專業成為市場的需要就是第一步驟
 
而市場永遠都在
只是我們有沒有什麼方法讓市場知道我們的存在?
 
能不能每一次的自我鍛鍊都可以獲得一些市場的認識與認同?
 
要是可以我相信我們每一次的自我提升都是充滿著期待這次的課程有一部是我如何將自我提升與市場推廣這兩件事情在同一瞬間完成讓自己每一次的小進步都可以獲得市場上的小認同
 
談了很多的市場但是其實講師的核心價值就是協助學員渡過生命中的一個關卡所以剛剛說的那些自我準備其實都是以學員為核心出發最近我有辦一場《陪伴式》講師培訓營在裡面教學技巧的課程中我就不斷地分享
 

一個講師要精進自己的專業就是要把目光從自己身上真誠的移到學員身上

 
也只有當我們把目光移到學員的身上時身為講師才有了方向與價值
所以我們可以在反思講師與學員之間的關係
我們和學員短期的關係是課程那長期的關係是什麼?
 
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塑造了我的成長環境
這次我將會跟大家分享我是

如何系統化的規畫自己的學習環境與塑造自己的生活
 
所以有這個賴群組很好因為我知道我們不會因為這堂課的結束我們就不再交流我希望我們是可以長期的砥礪彼此成為彼此的助力這是一門課,專業會在課程中結束但是落實將會是不斷地往後延續
 
讓市場認識我們的方式
能不能每一次的自我鍛鍊都可以獲得一些市場的認識與認同?
讓自己有意義的提升的方式
當我們把目光移到學員的身上時我們可以怎麼提升自己?
讓自己有差異化的三個方向
可以給自己一個挑戰嗎?三個自我目標的設定心得分享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