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孫老師的職場專業力讀書會]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分享本篇文章


開宗明義的我就跟大家分享了一個概念,在看過《#一個人的獲利模式》、《#人生的行銷企劃書》之後,我發現一個簡單的概念:「要是你真的沒有對自己的生活有什麼不滿,或是想要改變的地方,這類似的書其實你們看了也不會有什麼具體的動力

 
很多書籍知識或是理論是否可以被應用在生活中,真正的關鍵因素之一:你有真的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嗎?你有想要改變的動力嗎?
 
要是沒有這兩個概念,很多的知識終究會沉入記憶的大海,逐漸消失。
 
另外,我也發現之所以看過《一個人的獲利模式》、《人生的行銷企劃書》之後大多數的人並沒有改變過自己的主要原因:急著想要做大決策,覺得好想看完就要離職開始另一個全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當你急著做大決策的時候,你一個決策都下不了

但是,事實上,當你急著做大決策的時候,你往往一個決策都下不了決心。因為那些未知與生活壓力會讓你舉步不前。我想,這也是很多年輕人看了斜槓相關的書籍之後會產生的焦慮原因,但是很多人只是「沒看懂」絕大多數的目前大眾看得到的「意見領袖」或是「斜槓名人」他們一開始也都不是「下了重大決策瞬間轉換了自己的跑道」
 

斜槓不是一場賭博,懂得聆聽市場的聲音

我們之所以會走出自己的路,說穿了,大多數的朋友是因為「聽到了市場的呼喚」,所以我們順著市場的聲音走出了自己的路。我當初之所以決定轉行當講師,說穿了也是因為外面有了幾十堂課在等我去上,我才「自然而然,順勢而為」的成為了全職的講師。所以,也許這些書中都比較少講了一章「測試市場」,要是你聽到了市場的聲音,相信你也會很沒有壓力的改變了自己的路。

寫作是個人品牌最簡單與最低成本的投入

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會請大家把目標用在「幫自己規劃一個部落格」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的個人品牌就好,因為 寫作是一個人行銷個人品牌最基本的方式,因為寫作也是成本最低的行銷工具(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相信只要自己好好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一年,你一定可以從中體會到ㄧ些你之前意想不到的精彩與機會。
 
以下依舊是《人生的行銷企劃書》讀書會的幾點分享

ㄧ、人生的幸福感與事業的關聯性,通常,當你還不知道什麼是人生的幸福感時,事業就成為了我們的幸福感。但是,你希望別人怎麼描述你?
  
二、人生需要規劃嗎?很多人把人生最精華的部份奉獻給了工作,但是卻很少把這些心力放在自己的人生上。好像,事業有成,人生就會幸福?
 
三、你相信找到自己的熱情,就可以找到斜槓嗎?你的熱情有市場需求嗎
 
四、很多人的停滯不前其實就是被第三點卡死的,你的熱情與興趣有市場需求嗎?要是沒有,你為何要規劃人生?但是事實上,很多一開始沒有思考營收的朋友反而起家了,因為 興趣才會帶領人走出一番別人沒見過的風景,而這風景就是你的個人風格或是差異化
 
五、其實看這書要有第二個限縮了,它才會開始有意義第一個限縮是不要急著做重要的決策,也不要馬上轉行,把目標定在今年讓自己也寫一個部落格就好,而現在有第二個限縮,不要以營利為目標的撰寫部諾格。要以分享自己最有熱情的方式「讓自己被機會看到」「#讓自己可以協助他人」所以不是為了營收而寫,是為了自己的興趣與熱情而寫。
 
而寫作的目的不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分享、體驗、精彩與意外的人生」

六、我覺得有一種規劃的方向是絕對不會錯的,不是成敗論英雄,而是「分享、體驗、精彩與意外的人生」,因為只有當你開始分享後,別人才能「看見」你,而在被看見之後所帶來的意外邀請則會讓你體會到生活中的精彩與意外性,然後體會這些分享帶給你的際遇,而這些際遇又會成為你下次分享的內容,讓你為自己創建一個正向循環的動力
 
七、持續與長期才叫真實。 
 
八、你知道你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嗎?記得,要管理我們的缺點,讓我們的時間可以花在自己的優點上。而管理缺點可以分為四個方向:

ㄧ、建立SOP 保持品質的產出;
二、找互補的夥伴,讓個性上的缺失可以維持一定水準;
三、繼續強化既有優勢,讓優勢變成卓越;
四、以自我投資尋找課程與教練讓自己快速提升;


這關鍵的四個方式都是很實際可行的方向
 

總結一下:

從「樂趣或是熱情」中尋找自己的曝光策略

過往我們以為看這些人生規劃的書,就要做轉行或是馬上換跑道,但是其實不需要那麼快。所以我們讓自己先開始從「樂趣或是熱情」中尋找自己的曝光策略,讓自己可以累積專業與測試市場讓自己可以被機會看到就好,因為別人比我們更知道如何利用我們的專業
 
很多朋友會羨慕我,因為我是用我生活中的熱情在創造與累積自己的事業,我平常沒事就是喜歡看 經典商業模式 科技趨勢 行銷企劃個案 社群經營 新創公司服務,這是我的生活方式,而我也靠著這些生活中的興趣不斷的強化自己的教學內容。
 

假如你想要靠你的興趣創造營收,那最簡單的事情就是分享你的興趣

而這裡面最簡單的道理就是:分享你有興趣的事情。這是最簡單的邏輯,假如你希望用你的興趣賺錢,那第一步就是分享與寫出你的興趣。第二部才是我常說的那句話「讓興趣成為專業,把專業磨成刀。」這時候你才可能把興趣當成生活,在生活中提升自我。
 
最後,我們在初期要追求的應該不是什麼大成功,而這些付出之後是否有帶給我們精彩的體驗讓我們可以再分享出去?再重複「分享、體驗、精彩與意外的人生」的正向循環。
 
所以,今年我也會再啟動我的寫作計劃,那你呢?如何規劃你的內容架構與互動?
 
雙週一次的寫作討論聚會,醞釀中,大家有興趣嗎?

請搜尋:PressPlay 孫老師的職場競爭力讀書會799訂閱服務

歡迎大家參加我的專業力訂閱制讀書會 治華老師的訂閱制說明 現在參加可已獲得之前讀書會的全部簡報檔.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