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孫老師的專業力讀書會] 《週一清晨的領導課》

分享本篇文章 遠目....結果昨天還是來了十幾位朋友 XDDDDD

昨天晚上我們對 #管理 有了一些瞭解,更有趣的是我也重新理解了當初我為何要離開之前的那些好公司的理由

這半年我已經與三十多位的主管與年輕朋友經營了一個跨領域的讀書會,每個月會聚我們會從潮流趨勢、自我規劃、自我提升、自我實踐的四個循環,大家一起討論一本書,讀書會的內容會以治華老師對這本書的摘要與個人職涯經驗為主。(目前也在思考每個月第二天聚會,來討論與實作這些讀後心得)

1. 當主管三個思維面向:一、向上管理,更要瞭解高階主管的需求與期望;二、維持團隊氛圍,靠數據管理而不是靠印象管理;三、好好的面試優秀的員工進團隊
 
2. 員工剛升主管的大多是因為執行能力強,但是主管的價值是在:決策與決策頻率與複製自己的成功模式。大多是數主管一開始出的問題就是還是希望用自己的執行力來創造價值,這會是一個很可怕的想法,因為員工是用執行創造價值、主管是用團隊創造價值

3. 領導不是管理,管理也不是領導
領導負責變動與決策、決定對的方向;管理負責流程與制度、建立日常模式

4. 一個領導需要「對美好事物的想像能力,這是一個方向也是一個願景。」公司的方向、團隊的組成與氛圍,都需要被具體的想出來。
 
5. 主管對於目標的態度「不可以被移動的才叫目標」只要目標可以被移動,那目標就沒有意義了,所有的藉口都可以被接受了。

6. 人事的缺口就是人才的入口優秀的人才他之所以優秀是因為他醉心於挑戰與執行,不是因為他「善於說主管壞話」,他只所以抱怨就是因為:沒方向、沒有好團隊、沒有激勵他的方式,不要擔心找一些優秀的人才後自己會被取代。


7. 好好的準備一場面試,面試個幾個關鍵態度:主管要好好準備面試,不是隨意的靠感覺;面試一個員工不要只面試一次,好的候選起碼面試兩次面試的時候可以讓團隊的優秀員工參與面試,會有多元的面相與創造期待感
 
8. 說真的,一個主管要懂得「捍衛優秀員工的權利」好員工會走說真的,大多是因為他們最被忽略照顧的一群人。
 
9. 主管在處理一個員工的事情時,要記得把高度提升,記得參考我給大家的主管思維的內外架構圖。
 
10.也許你覺得你已經收獲到一些知識或經驗,但是沒有在現場參與討論的這些就只是文字。這些是我的重點,但是只有現場的朋友才會有對自己生活週遭做的詮釋與解讀


歡迎大家參加我的專業力訂閱制讀書會 治華老師的訂閱制說明 現在參加可已獲得之前讀書會的全部簡報檔.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