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孫老師的專業力讀書會] 《一個人的商業模式》

分享本篇文章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一個人的獲利世代》讀書會會後心得來了!
這半年我已經與三十多位的主管與年輕朋友經營了一個跨領域的讀書會,每個月會聚我們會從潮流趨勢、自我規劃、自我提升、自我實踐的四個循環,大家一起討論一本書,讀書會的內容會以治華老師對這本書的摘要與個人職涯經驗為主。(目前也在思考每個月第二天聚會,來討論與實作這些讀後心得)

1. 你的資源是什麼?

為什麼你沒有事半功倍的專業?熟練不等於專業,專業是要有風格與價值觀。當你還不夠專業的時候,你是在等待一個不知為何的等待,還是開始去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計劃?有盤點過自己的時間品質嗎?知道自己個性上的優缺點在工作上的應用嗎?

2. 你的合作夥伴是誰?

記得如何用「沒有」做事情。這邊最大的心魔是「有名的人為何要跟我合作?」但是這是問題,要學會找出答案。在職場的時候,記得累積事業夥伴的名單,如何累積的方式還記得嗎?
 

3. 你如何協助顧客?

不要把關鍵活動當成價值主張。如何找到你的價值主張,不是從自己思考,是要從顧客希望的成功出發,就很容易找到了,你的客戶希望什麼樣的成功,就是你的價值主張。價值主張定義的清楚就等於對客戶了解的深入。

4. 你的客戶關係要如何維護?

記得新客戶與舊客戶在不同費用上的差異。記得要有三階段的策略:新客、舊客、客單價。
 

5. 你如何讓人認識你?(通路策略)

《行銷4.0》的5A 階段。
1.潛在客戶如何發現你能如何幫助他們
2.他們如何決定是否要購買你的服務?
3.他們將會用何種方式購買?
4.你將如何遞交顧客所購買的服務和商品
5.你將如何追蹤以確保顧客滿意
但是簡單一句話:「要做一個人的獲利模式,請從寫文章開始」

6. 一個人的獲利模式中,最可怕的付出什麼?

你也許沒想過,在一個人的獲利模式中最可怕的付出是時間與「對自我的期許」。


7. 在使用生命環的時候,記得從「理想與現實」的方面去分析

而中間的落差,會成為你在商業模式中的改善目標。不然你根本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的商業模式。推建大家從生命之環的八個面向去盤點一下現在的自己,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你覺得未來的自己應該是什麼模樣呢?從這中間的差異去規劃你的商業模式。
 

8. 《生命歷程圖》《50億的人生》《你兩年後的封面故事》《三個關鍵問題》

是我覺得可以協助自己釐清目標的不錯演練。

9. 你覺得五年後你最美好的工作是什麼?

要是我們沒有目標,說不出來。你的商業模式圖是要為何而戰?我們太習慣跟問題相處,喪失了對美好未來的想像能力。





歡迎大家參加我的專業力訂閱制讀書會 治華老師的訂閱制說明 現在參加可已獲得之前讀書會的全部簡報檔.
若是對上面的這些提問的答案好奇,或是覺得自己已經有些收穫了,還是歡迎大家來參加線下的訂閱制讀書會,絕對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目前的內容大概只是現場30%吧)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