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我為何設計《晉升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術》這門線上課程-一到三

分享本篇文章



真實思維|如何不靠個性與天份,做出「真實感」簡報?

圖庫妙招|善用「圖庫」為真實感簡報畫龍點睛 

具體策略|巧用「視覺聯想」和「圖標(icon)」,快速將抽象概念具體化


2020年對我來說要是我真的做了什麼值得自己一說的事情,那和大大學院合作的《晉升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術》應該是一定算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因為我們一起銷售了全台灣商業簡報線上課程最高的銷售量2705個人購買,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而因為這門線上課程延伸到我現在準備想要成立一個學院,更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當然,我還是要先回歸到《晉升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術》這一門課給學員的價值與後續的服務上,所以我應該要花一些時間用系列文章的方式跟大家說明,我設計這一門課的原因,所以我們就先來說第一到第三課吧


1. 生活有其價值

2. 創業要在現場,不是在辦公室裡


這兩項大概是這三門課我想要傳達的理念

我看過很多人的行銷企劃簡報,很多的人都提了很多「也許他自己都不會嗨」的活動與創意,我常常問他們:「假如你們自己參與了這樣的活動你們為感到興奮或是開心嗎」大部分的狀況其實他們不太清楚自己用簡報「塑造了一個什麼樣個情境原來我才是理想主義者


第一課 真實思維|如何不靠個性與天份,做出「真實感」簡報?

生活有其價值

這是因為缺乏了「富有情感與多元的生活經驗」所以我常常為強調「真實感」,起碼你到過你企劃的現場、稍微有體驗過類似活動的氛圍,這時候你在說明你的企劃簡報時,你的眼神才是真的、語調才是真的,客戶也才能感受到你行銷企劃的價值,因為你在說明你的企劃時,心中是充滿相信與熱情的。

簡報中最佳的行銷素材應該是要來至於你的手機,
因為那是你的生活

這樣的概念不是只適用於行銷創意等行業
對創業家的角度來說也是這樣的


創業的現場

真實時刻(Moment of Truth,簡稱MOT)這是指消費只會記住你的關鍵瞬間,對創業家來說的真實時刻,其實會有兩個,一個是當你發現了 #一個值得被解決的問題時,你心中會有一個「驚嘆號」,另一個是 #當你的解決方案真的是感動到自己時(XD),這兩個瞬間也都就是MOT

而我們在推廣一個事業的時候,也不過就是把你所看到的兩個MOT(發現問題與解決方案)用真實感的照片呈現,讓聽眾看到你眼中所看到的驚喜與感動,這時候我們才把我們的感受給傳遞了出去,而不是只有那一些冰冷的文字與數據

一個事業也只有當MOT清楚的存在時,他的最佳消費情境與使用情境才具體
也只有最佳的消費情境具體時這個事業才有基本的商業價值

其實從簡報中的照片與影片他就是一種行銷素材
而我們從行銷素材的準備中
就可以知道這個案子就可以得知那企劃與事業的價值基礎


第二課 圖庫妙招|善用「圖庫」為真實感簡報畫龍點睛

照片帶來真實感,而圖庫則是帶來質感

畢竟有些情況下,我們是無法拍照的,或是已經錯過了那個拍照的時刻,那我們就只能退而求其次的去使用圖庫,因此我才會在第二課中教導大家如何使用圖庫與從圖庫中抓到的圖我們要如何地運用,而原則也是簡單到不行,就是「#文字不要擋到視覺重點」就好了,至於怎麼做,就請大家去課程中了解。

這時候你才會發現,真正善用素材的人,
同樣一張照片就有非常多的應用巧思


第三課 具體策略|巧用「視覺聯想」和「圖標(icon)」,快速將抽象概念具體化

我們在做教學的時候,最關鍵的事情不是我們會什麼,而是要了解學員不了解什麼,從不會到會的過程中還欠缺了那些基本能力

因為你要知道,有些朋友就是當你給了他圖庫他也還是不知道如何善用這些資源,這是因為他們缺乏了「視覺聯想的能力」,所以我才會在第三課的時候再教大家icon如何找尋時,設計了「視覺聯想的演練」,這是一個極為簡單的簡練,但是要是打通了,你就擁有了靈活使用圖庫與圖示的思維能力了

而為什麼會放在第三課?

這其實就是跟「真實感」做一個串接,因為對我來說在使用簡報的行銷素材選擇時,我選擇的順序一定會是

真實感的照片>圖庫中的照片>抽想的圖示

所以當你有真實的照片時,其實你要一分鐘示意一下或是說一個五分鐘的故事其實都可以,而當你使用的素材缺乏時才開始在圖庫與圖示中尋找可以替代的方案,讓你的簡報可以不要只有文字與數字,是可以利用視覺帶來吸引力與情境的示意後,才用文字與數字補充細節與現況

當練習完這三課之後?

我希望你是一個

懂得把眼界放在觀察真實世界如何運作的人,

懂得把自己的注意力從簡報中移到真實的世界裡,有著豐富的生活經驗,再把這些感動的基礎帶回到自己的事業、企劃與創意中。而不是專精著在簡報設計中用想像的概念試著去說服全世界。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