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_Angela Patton: 監獄裡的父女共舞

分享本篇文章

影片中讓我感觸很深的一段...
「爸爸,你看著我時,你看到什麼?」這是獄中小女孩問她爸爸的問題。我想我看到的是那「相信愛是無限的」的眼神,假如父母給小孩的愛是無私的,那麼其實小孩給父母的愛也是無私的。而那樣的眼神即便是在錄影帶中我都可以深深地想像到,而我相信那些父親是會用了全力的保持住自己在女兒眼中那良好的形象,而這樣的事情不會有誰是可以預料到的,我們只能為所應為,然後讓事情實踐在我們眼前。
「其實人的改變, 也不過就是經歷過那幾件事」
像是...「父母親堅信自己的孩子,始終是那麼的堅持與相信」所以我們成長。
像是...「因為要回應那些『相信自己是更好的人』的人」所以我們讓自己更好。
像是...「遇到一件你應該要去完成的『善』的事情,然後你『不假思索,為所應為』
到最後反而是這沒有包袱、為自己的感覺挺身而出的感覺完整了你
這是因為我們不再漠視自己的感受。
「其實世界的改變, 也不過就是發生過那幾件事」
每個人『為所應為』,這世界才會轉變。讓我們細細思量一下,最近是否發生什麼我們心裡告訴我們應該要去做而我們為去做的事情,並期許我們下一次,我們『為所應為』「為什麼不再監獄裡辦舞會呢?」我相信,就是屬於這樣的事情。

請大家多看看這演講吧!他讓我感動,而我將這感動再分享給大家。若你們也覺得這演講值得分享給朋友,那就『不假思索,為所應為』吧!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人。

ps: 這樣的演講真的直接看就好了.


1 則留言 :

  1. 這也是「為所應為」的典範,歡迎大家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57217294442921&set=vb.165537273549225&type=2&theater

    回覆刪除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