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不可不知的簡報分享平台-slideshare & slideboom

分享本篇文章
身為一個現代人,隨身可以分享簡報,也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但是做好的簡報往往在分享時,很可能會發生一個情況,就是口頭上說「ㄟ~我有做過這樣的簡報可以分享給你耶」但是心頭上想的那份簡報不在手頭上,也讓人懷疑你的誠意,雖然也真的不想分享

今天你聽過slideshare,很棒!表示你常常會注意一些好的簡報,但是你聽過slideboom嗎?
Slideshare
1.slideshare: http://slideshare.net/
全球最大的簡報分享平台,為目前簡報分享的集散地,最大的特色在於他們會舉辦年度簡報比賽,也因此在這平台上很容易看到高手的簡報,可以提供大家學習的參考。另外有簡易的社群概念,可以提升簡報散佈出去的速度。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快速成長的好地方。
歷年年度決賽優勝:(下面的簡報,夠大家增加一甲子功力了,如果你有心好好看的話)
2010年
http://www.slideshare.net/contest/worlds-best-presentation-contest-2010
2009年
http://www.slideshare.net/contest/worlds-best-presentation-contest-2009
2008年
http://www.slideshare.net/contest/worlds-best-presentation-contest-2008

不過Slideshare不是簡報實驗室要分享的主要平台。什麼?那第二個平台的特點是什麼?特點就是:分享簡報的動畫不會消失。

對!所以使用接下來的平台分享的簡報,是可以保留所有的動畫!而且目前支援到PowerPoint2010 (pptx),對!你的眼睛有沒為之一亮啊?是什麼平台正麼好?就是...

SlideBoom
2.SlideBoom: http://www.slideboom.com/presentations 分享簡報的最佳利器!!
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免費帳號,免費帳號可以上傳100個簡報檔,單一檔案最大100MB。這邊雖然沒有slideshare那邊有很多精良的簡報,但是若你在做簡報時喜歡使用動畫,那這個平台絕對是你分享簡報的最佳首選!如果有一天你想要某個人驚訝一下(像是求婚),試試看,很多動態的巧思可以在這邊好好的發揮。

以下分享簡報實驗室的動畫測試。

Facebook留言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