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新解】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分享本篇文章
台上功夫,從台下做起。
每一次非得開口不可,都是在測試你的領導能力。」─美國作家詹姆士.修莫
在奇異公司,擔任領導人的條件之一,就是要有傑出的演說力,必須「一上台就能傳授、說服、激勵、領導。」─傑克威爾許的演講撰稿人藍恩 
在所有的行銷技巧中,向目標對象做簡報或演說,是分享概念、影響他人、建立企業品牌的最佳方法之一」─溝通訓練專家平可絲 
從上面三段文字,大家可以大概感受到開口溝通的重要性。簡報(演講)溝通雖然重要,而且可以被後天鍛鍊,但是它卻不是一個獨立的技能。

以「一上台就可傳授、說服、激勵、領導」這句話來說,在講台上可以達到這種功力的人,其實在一家企業中雖然不多,但也絕不會少。然而,為什麼有的人真的【在台下】也可以做到傳授、說服、激勵、領導的功能?在職場待過的人都知道,聽眾給台上的掌聲不表示在工作時對這個人的支援與信服。

信任感、專業度在伙伴間的建立,絕對不是那台上的幾場演講就可以達成的。因為那台上的渲染力終究會因為台下的相處而回到一個真實的狀況、真實的問題:「你真的協助了我嗎?」「你台上講出口的,你有真的身體力行嗎?」。甚至,若你在職場合作中給人的印象與你上台時的印象有不小差異時,你可能只會落得一個臭名。

你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台上講者嗎?簡報實驗室給你一個簡單不過的忠告。

先把你的演講內容、你想給別人的建議、人生的原則【活】出來。
開口就像CEO之前,先活得像CEO。

祝各位台上得意,台下如意。

參考(開口就像CEO的8大祕訣):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6544


Facebook留言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