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寫作小聚-人生的累積與答案,就從你的寫作開始

分享本篇文章 cover photo,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在2018年的時候我舉辦了《專業力讀書會》一共讀了十三本書,很多的朋友也跟了我一年,有些朋友已經開始走出自己人生的路了、上舞台了。


我們也讀過很多關於個人經營與個人商業模式的書籍,像是《一個人的獲利世代》、《人生的行銷企劃書》這些書籍,我始終有一個感覺:「這些書籍都給了高度、視野與帶給人對自我的期待與想像,甚至會讓人有種不辭職就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但是 卻沒有告訴讀者「那第一步從何開始?」

那些不花錢、卻最有效的第一步。

 

我覺得我自己人生的第一步就是寫了簡報實驗室的部落格。

我從來也沒想過,我會成為今天靠演講、顧問與教學創造營收的講師,這些都是從第一篇的寫作開始


所以當我在看完了《 一個人的獲利世代》、《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這些教人規劃人生的書籍之後,我有只有一個想法「 我們要開始的是累積, 不是一個突然的人生的巨大轉折」,寫作每個人都可以入手的、最便宜、 最簡單的個人品牌行銷工具。所以與其給自己沒有自信的重大抉擇,不如開始一將自己的經驗與心得先寫成文章開始。

 

所以《 寫作小聚》的經營初衷,其實是想帶著曾經跟著我一起成長的那些讀書會的好朋友,一起開始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 在2019年踏踏實實的累積出自己的經驗,整理一下每個人的職涯累積,建立最基本的個人品牌基礎與專業力。

 

【寫作小聚經營模式說明】

寫作小聚目標

2019年讓每個參加的朋友都為自己寫下12篇個文章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當然也有人說為什麼只有12篇,基本上只要參加《寫作小聚》我每月可以協助你思考兩篇文章(一篇在寫作聚會寫、一篇自己要自己多寫的)的編輯建議。



每個月都有一次聚會

除了第一次的聚會是「從社群經營的角度來思考:如何 規劃一年的寫作計畫,找出你的 讀者輪廓」不會有文章的產出之外,每次聚會都會讓大家完成一篇文章(或是至少70%)。
每一次的寫作小聚,都會選一本書寫作相關的書籍跟大家分享與實際操作。


PM 7:00-7:40
寫作技巧分享:每本書 最關鍵的寫作技巧分析與說明

PM 7:40-8:00
寫作前的升等機制:經驗與提問,最直接的問題就是最有效的交流

PM 8:10-9:30
現場寫作與提問: 目標完成一篇或是一篇文章的七成內容


 
【2019年《寫作小聚》參考書單與目標】




 
這些是可能參考的書單,也有可能一本書來來回回分享很多次、甚至只是其中一篇文章的實際演練。寫作小聚以當天產出文章為目標

 

歡迎來參加《寫作小聚》,更歡迎你身邊積極型的朋友來參加。請習慣在小聚上踴躍發言!


*相關小聚日期與資訊請參考臉書粉絲專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