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揭開籌備一場簡報的神秘面紗,驚奇之旅。

分享本篇文章

大多數的人總是覺得,自己不會是台上的那位講者。因為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分享的寶貴經驗、專業技術或是人生道理,或是不敢上台。今天,簡報實驗室受邀去一位講師朋友的社團分享【簡報生活,建立不一樣的人脈。】,也將這一次的準備方式與你們分享規劃一場演講的神秘面紗。希望大家看完以後,可以用勇敢的、愉快的態度去面對上台的恐懼與未知。以下,分享簡報實驗室 在面對分享主題時的must to have大步驟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獻給和我一樣沉默安靜不說話的朋友

分享本篇文章
苏珊·凯恩:内向性格的力量
想問你們一個問題:「外向好?還是內向好?」。請大家回想過往的人生經驗,不論是求學或是求職,是哪種個性的人可以在面試中取得較好的分數?答案我們大都知道,只是我們卻不知道每種個性都有其自身的價值,就試圖的改變我們自己(內向者)。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簡報預講的最佳實務分享,來一場小型聚會吧

分享本篇文章
當所有的網頁與書籍/理論都在教你,講者的位子要在聽眾的前方,簡報的旁邊(走動)時,簡報實驗室與你分享一場奇妙而有趣與的體驗。這是在一次因為場地臨時更換後,選擇一家小咖啡廳繼續演講的經歷,讓我們來看看我從中體會的感受。(以下經驗適用小型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