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那些真正成功的人,都安安靜靜,沉穩無聲

分享本篇文章

有時候你在走一條創新的路,沒什麼人走過的路。那一條路上人煙罕跡,蕭瑟無聲,你也許會質疑自己這一條路值得走下去嗎?這些經驗累積的有意義嗎?看到別人都走在人聲鼎沸的潮流上,會不會擔心自己虛度了幾年的人生,有著太不確定的未來?
 
我想沒有人可以給你正確的回答,但是我想跟你分享幾個觀點,

一、獨特的經驗才有價值,你要確認的只有趨勢。

舉個例來說,台灣有少數的朋友在經營公共空間,或是在新創圈經營。台灣的新創圈說穿了因為政府的補助,以經把這邊養成了一個不願意付費的市場了,但是,還是有些人在經共用空間,還是有人在經營新創。所以假設我有五年的共用空間的經營經驗,請問,這樣的經驗有價值嗎?誰會是你可以兌現的價值對象呢?
 
說穿了一些朋友可能還會覺得…你怎麼那麼想不開?怎麼不會去找其他方面的工作呢
 
但是我想跟你們說,獨特的經驗才有價值,我們只需要確認趨勢

 
最近inside的報導指出國際共用空間獨角獸 WeWork 市值超越 350 億美金,是全美市值排名第4的新創公司,要來徵台灣區的行銷長了。你現在覺得要是有一個人 擁有經營新創圈的經驗、規劃整體新創課程的能力、又有經營共用空間與社群行銷的經驗,他的經驗會不會兌現?(好像在說我)
 
「說穿了一些朋友可能還會覺得…你怎麼那麼想不開?怎麼不會去找其他方面的工作呢?」
 
「獨特的經驗才有價值,我們只需要確認趨勢」
 
你現在怎麼看待這兩句話呢?


趨勢會來,到時誰才看到趨勢,還是已經在趨勢上累積了經驗?

真正成功的人都安安靜靜、沉穩無聲,因為在成功之前那一條路人煙罕至、蕭瑟無聲。
 
說穿了 大部分的人花了多年的人生只是在證明自己和大家都擁有一樣的經歷,機會怎麼會走到你面前?人生值得堅持的是趨勢與興趣,而做對選擇,有時候比做對事更重要。
 

二、什麼時候是離開的最佳時機?當你有戰功之時

也有很多學生問我「老師我目前的公司情況如何如何,我應不應該離職?」我都會問他們「你們學到了什麼嗎?想要學到的事情學到了嗎?」或者是問「你們建立了什麼樣的戰功了嗎?
 
也許你會覺得很詭異,一個都想要離職的環境之下問什麼「學到了?」問什麼「戰功?」。但是說真的十多年的膱場經驗告訴我「在職涯的道路上問題是一種資產,你遇見問題了,你才會累積到獨特、有價的經驗」。
 
所以,你學到了嗎?還是你累積了什麼戰功了嗎?這兩個問題只要其中有一個有答案,你就可以離職,離職並不是逃避你面臨到的問題,只是換一家公司讓問題再發生一次。學到,不然就解決他。
 
所以當你在拼了命的在一個不佳的環境之下創造了戰功,那恭喜你,你累積到了獨特又有價的經驗,而也因為你的拼命,你就會知道真正成功的人都安安靜靜、沉穩無聲,因為 在成功之前那一條路上你打拼到沒天沒夜,創造了一個看似不可能的戰功
 
孫老師的人生軟文
給目前人生還在迷惘的年輕人

若是你還有很多的職場困境歡迎你來 《職涯履歷-從職涯困境到職涯規劃的履歷策略我們一起來討論你的職場困境與職涯規劃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