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孫治華老師 職涯履歷策略實戰課 課後心得】這個時代的個人價值是自己決定的

分享本篇文章
本文獲得作者 曾荃鈺 授權,轉載自 https://reurl.cc/M5M3k


畢業季+面試季 —【這個時代的個人價值是自己決定的】
我不算是有長時間職場經驗的人

碩士畢業7年
只待過基金會、廣播公司、並持續在大學兼任當講師,
主要收入都來自接案演講、公開班、活動主持
現在身份還是個博士班學生,
還在用學生證坐高鐵

說實在話,
我離謝文憲老師說的「專業」「產業」真的太遠
出來當講師,
不是找死,就是等死

因此,
當我上完孫治華老師的
#職涯履歷的策略實戰課程後
個人最大的感覺就是:
「好險我現在知道了,不然進職場不就死的不明不白嗎?」


雖然人人都會死,
但想想自己就這樣傻呼呼的活了6年(扣掉一年爽兵),
真的還是滿心感謝很多貴人相助,實在是幸運感恩。

在孫治華老師的
「職涯履歷的策略實戰」課上,他現場要求我們
盤點自己對職場競品分析 以及 自己有哪些的戰功

天呀~~這超難呀!
因為我說不清楚戰功,
我只有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的演講稿跟洋洋灑灑寫好幾頁的經歷
有人會看嗎?

另外我也分析不出競爭對手需要我什麼,
因為我太理想化想做自己想做的,
卻不知道客戶、公司到底買不買單?

我有好高遠的價值主張,
很想實踐的抱負理想
但老師一句話點醒我:
價值是可重覆建構跟重覆執行的成功結果
你有為公司團隊或個人創造那些價值呢?

當一個人沒有商業思維 沒有職場思維高度
無形之中,
我自以為有80分的價值,
在別人眼中
可能就只剩下40分的可有可無,
啟不虧大?

但是,這問題還有沒有解呢?
對於根本算是職場新鮮肝、職場小白的我來說
還有救嗎?

答案是有的,
解藥就是這堂孫治華老師的
職涯履歷策略實戰班

其實職場履歷面試是有關鍵詞的你知道嗎?(這部分就要去上課才知道囉!)
孫老師不藏私地公開他所有職場應對之道
從政府提案、網路公司主編、策略長、講師的職涯地圖
他邊畫邊分享他不曾說過的個人職場生存故事
聽得我是目瞪口呆

當我們嫌老闆就只會吃飯、聊天、喝咖啡、罵人
卻不知道
真正厲害的老闆其實只管理意外
如果不敢勇敢要求、不敢放手一搏
還真不是當老闆的料

再回到履歷面試
問問你自己,
去面試時你都帶些什麼呢

除了簡歷、作品集之外
你有辦法做一份競品分析的提案簡報嗎?
你是否有20多篇專業文章的部落格?意見領袖社團跟千人以上的粉絲頁嗎?

我深信
這個時代的個人價值是自己決定的
孫老師分析我們每個人的職涯地圖
橫著走:步態瀟灑、跨領域前進,但是風險是終身工作無法退休
直的走4年內就必定能在特定領域內有一番作為,但走向固定,靠的是大公司系統

職涯方向沒有對錯
但能夠在「履歷面試」時思考並盤點自己
如何在短時間內展現價值
每年更新履歷對自己做客觀的檢視相當重要

思考自己 還有沒有社會想要的價值
其實公司企業要的人不外乎是:
#有實戰經驗可直接上戰場(看的是你的實習或是之前的戰功)
#沒有實戰經驗也要有累積(看作品集、活動參與、部落格)
#可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人(現場面試時的即席問答而定)

你是這樣的人嗎?
你有給自己多少時間朝有價值的員工方向邁進嗎?

當你做到別人沒有想到的超期待
你的付出可以大於對方的期望時,
你就產生了個人價值

這時候
別人將會為你打破所有的規則,
張開雙手邀請你跟他合作
因為他從你的思考中就知道,
你已經完全想好、準備好進到公司了!

所以
在還沒進入職場前,
履歷就代表了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分數
你打算讓別人對你留下幾分呢?
如果現在還不足?
你願意看多少書?上多少課?參與多少活動交流?跟多少人請教補強自己呢?

最後我想要分享孫老師在課堂上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其實老師是句句都是名言呀)
有 理性規劃 才能夠 享受意外
只有升級了自己的思維,
才能夠在任何突發狀況下從容面對

我很欣賞治華老師溫文儒雅的教學風範
胸有點墨的信手拈來
將案例、經典打磨成每日的涓滴餵養
被經典養大的不會只是思想,
還有做人做事的格局
履歷、談吐自然就會不一樣

我喜歡在這樣的課程中檢視自己
我很懶,只想找最合適的老師掏金
孫治華老師的課程都是我掏金的好地方

謝謝這次的課程討論與分享
讓我回想自己走過的來時路,
換一個方式提前規劃,
遇見自己想要的未來
然後我竟然忘了拍照只好拍拍我的心智圖筆記給大家囉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