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給創業家,你的左右手呢?你有培育團隊的思維嗎?

分享本篇文章

那一天在 全國商業總會的品牌加速器中心講完了募資簡報之後,我遇到了一位聽了我多次課程的企業家,我們就像老朋友似的聊著這幾年她從即便是滿手客戶的支票,銀行都不想貸款給她,走到現在拒絕了六七次投資人的投資意願,這之間自己在心境與創業思維上的變化與成熟.
 
她也是最近少數在大陸參加新創競賽幾乎都得名的創業家,她說她已經可以 針對不同的競賽條件調整她自己的募資簡報了,讓同樣的創業題目在不同的競賽中有著截然不同的開場。我說:那這樣太棒了!那為什麼這次還來聽我的課呢?(這樣不是浪費時間)
 
她說:老師的課一定要聽,但是更重要的是她要讓他的員工來跟我學習。她說
現在她每次有機會學習一定會帶著一個自己的員工,讓他們去提升不同的視野與累積不同的能力,所有不同的新創課程、不同的創業競賽都是她現在用來訓練自己員工的戰場

商業模式圖讓員工自己發想與思考、英文新創競賽也讓員工上台,她拿所有總經理可以擁有的學習資源來鍛鍊員工對這個事業願景的長遠發展與想像。
 
她說:不然只待在辦公室裡要怎麼成長?這也是我在帶團隊的時候常常跟他們說的話『在我們這家公司裡面我們不會只有接觸到技術,你們更要看看自己和其他同學這幾年來的差異,我 不斷地讓你們跨界的學習、看到不同舞台上的競爭,你們就一定會變成不一樣!有視野、有企圖、因為你們會看到不同領域的優秀創業者的思維!』
 
那一天我們聊了很多,從財務到公司開課的眉角、到公司新的營收模式與策略。到最後我跟她說, 也許有一天我會來採訪妳,把妳自己累積的創業經驗寫成一篇篇的文章,讓台灣想要創業的朋友不用再一次次的犯著同樣的錯,在黑暗中摸索。這位創業家微笑著說:好啊!當然願意!
 
聊天中,我看著她,我也把握這機會,不斷的跟她學習,我也成了她的學生。真的這樣的經驗太珍貴了!
 
 
創業家們你們怎樣培養你的員工呢?難怪她會成功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