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9年 專業力讀書會書單=提升個人品牌系-下

分享本篇文章

【營運思維】


主管私房學》何飛鵬社長的經驗分享,我們太多的書籍都是從西方走過來的思維,我覺得我們應該也要找尋一些台灣的好思維來學習。這本書裡面有豐富的情境與故事都可以成為我們學習判斷的根據。你的職涯中也發生了哪些故事呢?我們試著從主管的角度來重新檢視那些職涯中發生過的事情,感覺也非常的值回票價啊!
 

可複製的領導力》去年我們讀了另一本《每週一的領導課》初步的瞭解了領導最關鍵的事情,而樊登營運了300萬會員的《樊登讀書會》,在營運讀書會時他同時面對兩個問題:第一個遠
距離的管理,另一個是年輕團隊的管理,同時又將這些經驗變成九個模組的管理工具,這一本書相信搭配《主管私房學》的故事案例來讀會更有意思。

 
大前研一,新商業模的思考》在營運思維的篇章中我們有兩個面向,第一個面相是人的管理,第二個面向則是商業的營運管理。因此我藉由大前研一的觀點來看看「新」商業模式,讓大家瞭解一下這四個字「商業模式」,因為這四個字說穿了創業一兩年的創業家也都搞不太清楚,因此這次的目標也很簡單,是不是可以藉由這本書讓大家瞭解什麼是商業模式,什麼又是新商業模式。相信在營運思維上會大家有長遠的影響。
 
「成長力」的圖片搜尋結果
成長力》主管的責任之一就是成長,
願意把成長的責任背在自己身上的人,在職場上的累積肯定是會不一樣的。這本書就是從心態面、管理面、預算面、產業面、策略面踏實的去思考,如何讓一家企業成長。所以我把成長力這本書也放在營運思維的章節中,讓我們可以有不同層面的思維高度,日後更懂得主管決策背後可能的原因。
 

【職場專業】

不懂這些別想加薪》這是台灣一位知名的前輩講師劉恭甫老師所寫的書,這是我少數看台灣膱場工作力相關的書籍,感覺很有收穫的一本書。因此,在營運思維的區塊我們試著換為思考管理者的思維,但是系統化、踏實的職場工作術還是我們另外一個不可以放掉的關鍵。可以換位思考主管的想法,也可以累積員工執行能力,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搭配。
 

個人評價倍翻的圖解思考開會技術》這是一本好玩的書,隨便翻閱就是一堆白板上的圖,這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如何「即時、分析、反應」開會瞬間的結果,其實從中也可以發現一場好的會議其實他的底蘊就是「問題分析」的基礎。而這本書同時還有很多的圖解,那更是一個有意思的整合,因此我也很期待這本書的導讀,我們可以有多少有趣的嘗試。
麥肯錫新人培訓七堂課》麥肯錫是全球知名的顧問公司,他們的員工都會到各企業去協助企業解決關鍵問題,因此他們在問題分析(麥肯錫的金字塔原則)與呈現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有相當的水準。這七堂課就是按部就班的分享他們如何分析問題處理大量資料展現成果的階段性分解,算是一個可以邏輯、問題分析為基礎的提升方向。
 
【潮流隨選】
這是一個彈性,要是我有看到未來在2019年中非常熱門的書籍,我也會思考在放在這次的書單中,讓讀書會還是可以接上幾次關鍵的閱讀潮流。

2019年職場專業力。給自己的個人品牌讀書會點此報名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