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9年 專業力讀書會書單=提升個人品牌系-上

分享本篇文章




2018年的職場專業力讀書會,我們是利用四個循環「環境趨勢、專業累積、規劃經營、調整檢討」來規劃我們的跨界書單,一共看了十四本書,協助大家對自己的思維有了一個多元的學習與提升。
 
而2019年呢?我則想把他聚焦成「個人品牌經營的系列讀書會」而針對這樣的主題,我研究了幾本大眾的推薦書籍,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環境趨勢】




四騎士主宰的未來》這本書介紹目前影響全世界的四家科技公司Amazon、Apple、Facebook、Google 和 他們所塑造的未來,還有他們想要走到未來會是什麼?又如何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真確》資訊會塑造我們的自我價值與判斷,但是關鍵的是我們如何判斷這些資訊的真偽?我常跟創業家朋友說,創業的第一年都在作一件事情「瞭解這個世界真實運作的樣子」,而這本書就可以讓我們如何面對與判斷日後所接受到的資訊
 

【個人品牌】



原則》原則對於人的重要性在於,可以讓人快速穩定的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關鍵的判斷。有上過我的讀書會的朋友會知道,我如何在大學三年到就業三年中,建立我自己的人生原則。本書作者瑞.達利歐出身美國普通中產家庭,26歲時被投資公司炒魷魚,在自己的兩房公寓室白手起家創辦了橋水,並在接下來超過42年裡,把橋水打造成了獲《財星》(Fortune)雜誌評選為美國第五重要的私人公司。現在橋水管理資金超過1,500億美元,讓我們來看看這位華爾街教父的原則吧
 


躍遷》這本書簡單的說就在討論一件事情:做事重要,還是做對選擇?古典是著名的生涯規劃師,頂級個人事業發展顧問。他的《拆掉思維裡的牆》在大陸行銷百萬冊,幫助很多人解開心智模式的糾結,活出自我,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關鍵的思維可以讓自己「做對選擇」。人生很可怕,因為我們都致力於做事情,我們以為老天會因為這樣厚待我們,但卻忘記了做對選擇、應用趨勢與系統做事。
 

像哈佛精英學思考》還記得有一次我問過大家,想看這一本書還是想要看《牛津獨立思考與精準表達的三十門課》,絕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後者,因為說真的《牛》這本書的書名太厲害了,但是跟大家說,其實我真正想要導讀的其實是《哈佛》這一本書,踏實有系統,所以2019年我會再把這本書介紹給大家。
 


長銷》這個社群年代,我覺得每個人最好都要懂一些行銷的思維。而這本書就是讓我們可以從公司或是個人的品牌建立中提供我們一個很棒的思考方式。我相信一個踏實的人在搭配上行銷的思維,會影響的除了個人品牌的建立之外,更可以改變他每一次做企劃時的靈活度。




====================
👉孫治華老師《晉升主管必修的28+12堂簡報課》已銷售3500份
已經收到太多學員回饋到自己簡報精進後的自己的業績成長 口碑成長
也許你的努力只是差了一個傳遞價值的方法
買還可以使用優惠碼「ZHST」現省350喔!
晉身主管必修的28堂簡報課

Facebook留言板: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