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獻給和我一樣沉默安靜不說話的朋友

分享本篇文章
苏珊·凯恩:内向性格的力量
想問你們一個問題:「外向好?還是內向好?」。請大家回想過往的人生經驗,不論是求學或是求職,是哪種個性的人可以在面試中取得較好的分數?答案我們大都知道,只是我們卻不知道每種個性都有其自身的價值,就試圖的改變我們自己(內向者)。

這篇演講很單純地揭示了兩個概念:一、個性外向活潑的人,應該讓自己與自己獨處、深思與對話。二、個性內向的人,讓自己處於「群體動力學」中而不被扭曲。而其中更值得我們關注的是:「那些個性內向者的成長之路,是怎樣被以社會取向去看待他們,要求他們。」

以下引用其他兩位內向朋友的讀後感與大家分享:
Chun-Yen Wu (雲創多媒體公司負責人,擅長web,各式手機App開發)
這個演講說的真好,我從小就是一個安靜的人,長輩們都覺得我很內向,一直要我嘗試改變,但我總是一直努力反抗著,因為我不懂,每天跟朋友說個不停就是好事嗎?至今我仍然不能對這個疑惑下定論,但,我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例如:蹲廁所或載上耳機聽喜歡的音樂),因為這可以讓我進入深沉的思考。真高興,終於有人替我講出心聲了。

Yow-Long Lee (多媒體設計師)
根據她演講的內容,內向的人比較傾向有很長的獨自的吸收思考時間。平時不會很活躍,因為要思考,但是遇到真正自己想做的事情時,會勇敢站出來。這個時候觀眾不會相信那是個內向的人,不過其實他的雙腳正在顫抖。
---------------------------------------------------------------------

以上兩位都是我認識的優秀的朋友之一,不約而同的他們都走上了多媒體設計的路,一個成立了一家公司,一個在教育單位服務。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個性內向人的原力。

最後,雖然這演講前段有一點緩慢了點,但是,還是建議大家看完,還是建議大家,將這篇好演講分享出去,讓你生活周遭個性內向的人可以更了解自己,或是讓其他人也了解他們對這個世界是可以有多好的改變

ps:作者也是個性內向沉默的人,也感謝 Chun-Yen Wu 和 Yow-Long Lee 的分享。
ps:【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活動說明.http://pptlab.blogspot.com/p/blog-page.html

Facebook留言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