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散播一場好演講系列】TED*Taipei 一個極限運動家的夢想

分享本篇文章

當我遇到好的講者時,我就自動的轉移了自已的心態:「我要享受這場演講。」,什麼技巧與原則通通丟到腦後,因為那些已經不重要了(沒有必要什麼原則都顧)。聽眾可以從中找到/獲得甚麼就成功了!以下分享我的獲得(與技巧無關)。

夢想有兩種一種是放在腦海中讓自己彌補生活中的缺憾(也許日後反而成為缺憾)。第二種是,被實踐的夢想。而被實踐的夢想,是可以感染他人的、激勵他人的。

當你追尋夢想時,夢想,會教你很多事情。
他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選擇了難走的那條路,捨棄了身邊可得的人脈資源,自己找了一年的贊助,很棒,也很辛苦,還好也因如此 夢想回應了他,也教導著他,不讓他成為自己口中「只會跑步的笨蛋」(今天演講中早已證明他的表達力與說服力是多麼的有力與真實)。

當你追尋夢想時,夢想,會帶很多人來幫你。
彥博:「當你在全心全意追求夢想時,慢慢地你身旁的人都會開始幫助你」,雖然在尋找贊助的時候到處碰壁,但是終究會有一兩個關鍵的人物,會跳出來幫助他。像是大潤發的公關,寧願工作都不要了也要讓他在他們家的冰庫中進行雪地練習。

種子。
在最危機的時刻,在那零下四十多度的大雪中,襲來的無力感與麻痺的雙腳,彥博倒在冰雪中。「啊!」那來自心中的吶喊(全場靜默),那時彥博想起「那些幫忙我的人,那些曾經不要求任何回饋的人」,「為了感謝他們」,他數度的再跑了起來,完成比賽。

***********************************

原來,夢想的實現動力,有一個是感謝。
原來,夢想的高度/態度是由一群在背後默默付出與協助的人所構成。
(所以他選擇了幫助對手,不愧對一同在此夢想的人。)
原來,夢想是一個人實踐,一群人完成....

快~ 來聽聽這 25分43秒的分享吧~
有一段超感動地,目前文中沒分享,快去看 大自然是用什麼方式祝福他吧!

ps:「這分享中有很多照片無法捕抓的感動,彥博都利用了他生動與真誠的眼神傳達了給我們,讓我們可以稍稍地去想像到當時的影像與感動。」

Facebook留言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